2019 年万国邮政联盟第三届特别大会
16/10/2019 09:00

万国邮政联盟第三届特别大会于2019 年9 月23 日至26 日期间在瑞士日内瓦举 行。由中国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驻日内瓦使团、香港邮政署及 澳门邮电局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了是次大会,并由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担任 团长,连同副团长本局局长刘惠明等一同参加。

 

本届特别大会主要为审议万国邮政联盟终端费改革方案及召开邮政经营理事会 特别会议。终端费是为了补偿目的地邮政经营者在处理、运输和派递跨境函件时 所衍生的成本,在大会上各成员国就不同的终端费改革方案进行讨论及投票,最 终大会通过批准邮政经营者在符合特定条件下,可选择于2020 年7 月1 日起自 订终端费,同时为入口函件量较低的成员国设立保护机制,使其不受方案中所倡 议的自定义终端费影响。而随着上述终端费改革方案的通过,美国邮政亦决定不退 出万国邮政联盟。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