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人物 – 西游记》邮票珍藏集
05/10/2012 00:00
邮政局过往发行的「文学与人物」系列邮票,其中一组以《西游记》为题材,当中选取若干章节撷其精华绘作邮票。邮票绘图出自画家潘锦玲手笔,该组系列邮票共分两辑,分别於2000年9月30日及2007年6月18日发行。现将两辑邮票集而成册,邮册设计以我国民间剪纸艺术作配图,由漫画家陈伟辉(亚正)绘画,人物生动、卡通化,构图简练,色彩亮丽。



《文学与人物 – 西游记》邮票珍藏集采用精装硬皮封面印制,封面的剪纸图案「师徒取西经」烫压了闪亮的雷射银;标题「文学与人物」由书法篆刻家林近老先生生前所挥毫,并采用烫黑印制,突显中国书法艺术的美。册内的剪纸图案:花果山猴王、大圣闹天宫、三打白骨精、师徒取西经,以简洁的笔触,勾划了整套文学名着。珍藏集内更配有孙悟空手执金箍捧的纸刻书签。

这册邮票珍藏集二零一二年十月九日起在邮政总局集邮商店公开发售,每册售价为澳门币一百八十圆正,诚为集邮和传统文化爱好者收藏之珍品。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