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局劉惠明局長率團訪京
21/05/2018 14:45
2018年5月7日至12日, 郵電局劉惠明局長率領訪問團前往北京先後拜訪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國家郵政局、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中國郵政郵票博物館、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

訪問團首先拜會了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楊利民會長及該會領導層。期間介紹第35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的籌辦情況,聽取該會舉辦大型集郵展覽的籌備與宣傳工作的經驗分享,同時雙方亦探討有關聯合發行郵票與支持郵展活動之安排等事宜。

同日,訪問團獲國家郵政局馬軍勝局長率其局內各領域的領導接見。郵電局代表團在是次會議上介紹了郵電局成立後的情況、內地與本澳郵票的聯合發行計劃與第35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的籌備工作等。雙方將繼續加強交流與溝通,推動郵政業改革發展,深化業務合作。

翌日訪問團拜訪了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獲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李國華總經理與一眾領導接見,雙方就集郵業務、e特快及跟蹤郵件業務等方面的發展和合作進行深入討論,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領導非常支持郵電局籌辦第35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另外,訪問團亦拜訪了中國郵政郵票博物館,並與相關領導就未來郵票聯合策展等事宜交換意見。

在電信範圍方面,訪問團獲工業和信息化部陳肇雄副部長接見,雙方就電信管理、5G發展規劃、粵港澳大灣區電信網絡建設及大數據發展等領域進行了意見交換。

而在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際合作局祁小夏局長接見訪問團期間,雙方就推動網絡安全管理、智慧城市及本澳互聯網發展等領域進行相互交流。

是次訪問活動加強了郵電局與內地就電信與郵政領域之政策、規劃以至業務發展等方面的溝通與合作,有助本澳有效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策略,逐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拜訪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楊利民會長及該會領導層


拜訪國家郵政局馬軍勝局長、政策法規司、普遍服務司及外事司等領導


拜訪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李國華總經理及國際合作部、郵票發行部、文史中心等領導


拜訪工業和信息化部陳肇雄副部長、港澳台辦公室、信息通信發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及網絡安全管理局等領導


拜訪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際合作局祁小夏局長、信息化發展局、網絡安全協調局等領導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