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萬國郵政聯盟第三屆特別大會
16/10/2019 09:00

萬國郵政聯盟第三屆特別大會於2019 年9 月23 日至26 日期間在瑞士日內瓦舉 行。由中國國家郵政局、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中國駐日內瓦使團、香港郵政署及 澳門郵電局組成的中國代表團出席了是次大會,並由國家郵政局馬軍勝局長擔任 團長,連同副團長本局局長劉惠明等一同參加。

 

本屆特別大會主要為審議萬國郵政聯盟終端費改革方案及召開郵政經營理事會 特別會議。終端費是為了補償目的地郵政經營者在處理、運輸和派遞跨境函件時 所衍生的成本,在大會上各成員國就不同的終端費改革方案進行討論及投票,最 終大會通過批准郵政經營者在符合特定條件下,可選擇於2020 年7 月1 日起自 訂終端費,同時為入口函件量較低的成員國設立保護機制,使其不受方案中所倡 議的自訂終端費影響。而隨著上述終端費改革方案的通過,美國郵政亦決定不退 出萬國郵政聯盟。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