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局出版《澳門青少年信札佳作選》
17/03/2015 11:57
書信是歷史悠久的通訊方式,也是最值得回味的溝通形式。為了宣揚書信對人類的重大意義,澳門郵政邀請澳門近代文學學會編撰《澳門青少年信札佳作選》。

由二十世紀八十年代起,在澳門郵政的組織下,本澳學生開始參加由萬國郵政聯盟舉辦的 “國際青少年信札徵文比賽”,並於一九九六年,澳門郵政開始舉辦 “給聖誕老人的信”徵文比賽,以慶祝澳門郵政的週年紀念日和聖誕節,鼓勵小朋友透過書信表達思想和情感。

澳門郵政委託澳門近代文學學會,並由該會鄧景濱、邵朝陽、鄧駿捷三位教授及多位研究生組成的研究團隊,對上述兩項徵文比賽的歷屆參賽作品進行全面的分析研究,並將研究報告編成《澳門青少年信札佳作選》,除收錄了這兩項徵文比賽歷屆冠軍作品外,還闡釋了書信寫作知識及應用文寫作原則,且提供寫作規範示例,對日後青少年寫作帶來裨益。

《澳門青少年信札佳作選》將於2015年3月23日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水坑尾、碼頭及機場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公開發售。是次印刷量為500本,售價為澳門幣100元。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