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邮政日
09/10/2023 18:01

10月9日是世界邮政日,也是万国邮政联盟的周年纪念。世界邮政日的设立是为了增强大家对邮政业的认识,并藉此嘉许世界各地的邮政机构和邮政员工,感谢他们为服务社群作出应有的贡献。今年的主题为 “共建信任: 合作共创安全互联的未来”。信任是建立合作关系的先决条件,也是团队合作的关键成功要素。惟有互相信任,才能团结同心、携手共赢。邮政网络能够遍及全球、作为联通世界的重要枢纽,正是奠基于此。

 

邮政服务日趋现代化,今天,邮电局推出“易邮寄”自助寄件服务。首两部“易邮寄”自助寄件机分别设于望厦邮政分局及濠景邮政分局,适用于投寄特快专递、挂号邮件及普通邮件,为寄件人带来崭新的自助邮寄体验。“易邮箱”也于今天起提供“入口非挂号小邮包”的取件服务,用户透过 “易邮箱”领取的邮件种类更多元化。此外,邮政服务手机应用程式和邮电局入口网站已全面优化更新。新介面更为简洁明了,希望为使用者带来更佳的浏览体验。

 

科技的进步不断改变大家的生活方式,从最初的互联网到近年的人工智能,我们已经不再局限于透过网络去吸收全世界的资讯,更享用到智能家居、在线教育、电子支付等新兴服务为生活、学习等方面带来的便利。然而,我们亦需关注科技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和风险,例如网络欺凌、网络诈骗以及个人隐私泄露等等。期望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推出相应的措施来降低甚至消除这些风险,携手共建安全互联的智慧生活和城市。

 

藉着世界邮政日的纪念,邮电局今天发行了“欢庆”邮品,并为市民提供加盖“世界邮政日 – 万国邮政联盟”纪念邮戳服务。纪念活动之一的“国际青少年信札征文比赛”及“画出邮票故事创作比赛”颁奖典礼受台风影响取消,但无阻我们庆祝世界邮政日的热情。展望未来,邮电局将继续坚定不移加强澳门邮政事业的现代化建设,与社会各界“共建信任,合作共创安全互联的未来”!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