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郵集各大獎項即將出爐
23/09/2018 02:39

為期四日的澳門2018第35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展品規模多逹1000框,包括了競賽郵集263件、榮譽集郵22件及萬國郵聯競賽郵集23框。當中吸引了23個國家及地區眾多集郵愛好者參加的競賽郵集共分九大類別,大會於23日頒發榮譽大獎、國際大獎、國家大獎以及各大組別獎項。

今屆榮譽類郵集是由亞洲集郵聯合會大獎俱樂部推薦,曾於各國際大賽上獲得大獎的22件珍貴郵品。每樣展品其背後各有獨特的故事,如世界上最早的欠資標籤-1845年荷屬東印度陸路郵票、悉尼的第一個郵戳等等。其深遠的歷史背景及所承載印記令郵品彌足珍貴。

競賽級別則設有九大類別,依次為:錦標賽、傳統集郵、郵政史、郵政用品、專題集郵、青少年集郵、文獻集郵、一框集郵及現代集郵。屆時將由評審委員會對競賽級別的郵集進行評審,評出大金獎、金獎、大鍍金獎、鍍金獎、大銀獎、銀獎、大銅獎、銅獎等獎級,並在上述基礎上選出榮譽大獎、國際大獎及國家大獎。值得一提,澳門本地於是次郵展共有32部郵集共69框入選於傳統、郵政史、郵政用品、青少年、一框及現代類,觀眾可落足眼力,細心欣賞。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