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出郵票故事創作比賽」作品精選展開幕
18/12/2019 12:23

作為郵電局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其中一項活動,本次展覽已於12月16日中午,由郵政局局長劉惠明女士,副局長梁祝艷女士,澳門美術協會主席陸曦先生,郵票設計師廖文暢先生、林子恩先生、李永漢先生以及比賽的評判區文浩先生主持開幕剪綵。

郵電局轄下的通訊博物館從2013年起,在每一年都舉辦「畫出郵票故事創作比賽」。因為這是一項由參加者按照其所選郵票或者小型張所呈現的主題和內容進行延伸構思的手繪創作比賽,希望能夠鼓勵和發掘更多的繪畫愛好者參與文化創意藝術和設計活動。

通訊博物館從2013年至2019年,總共收到了1,227份原創的參賽作品。是次「畫出郵票故事創作比賽」作品精選展除了歷年共129件兒童組、青少年組和公開組得獎作品之外,也從眾多遺珠參賽件中精心挑選了63件作品加入展出。作者們以熟練的技巧和細膩的筆觸延伸郵票上的內容,讓原來的主題更加鮮明突出;或以從全新的角度解構郵票的內容,從而創作和繪畫出新的故事。

歡迎大家在通訊博物館開放時間光臨參觀指導!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