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甚麼是 “易郵箱”?
答:“易郵箱” 是一個自助式郵件領取櫃。

2. 如何成為 “易郵箱” 用戶?
答:只需成功登記成為 “一戶通” 或 “安全電子郵箱” 用戶,便可使用 “易郵箱” 提取郵件。

3. “易郵箱” 服務是如何運作?
答:當郵件(包括海郵、空郵包裹、特快專遞郵件和非掛號小郵包)寄達本局並且郵件上的電話號碼已登記使用“易郵箱”取件服務時,用戶會收到經 “一戶通” 或 “安全電子郵箱” 發送的電子到達通知單及開箱碼,用戶便可前往指定的 “易郵箱” 取件。

4. 什麼情況下經 “一戶通” 或 “安全電子郵箱” 收取到達通知或開箱碼?
答:視乎用戶是透過 “一戶通” 或 “安全電子郵箱” 登記使用 “易郵箱”,系統會根據用戶登記使用 “易郵箱” 的平台工具預設為用戶收取到達通知或開箱碼的方式。

5. 如何把 “安全電子郵箱” 收取通知或開箱碼方式更改為以 “一戶通” 收取?
答:用戶只需於 “一戶通” 內更多服務中的 “易郵箱” 服務再次進行登記便可。

6. 如何更改 “易郵箱” 的自助領取點?
答:用戶只需透過 “一戶通” 或 “安全電子郵箱” 的 “易郵箱” 登記服務更改合適的自助領取點再次提交便可。

7. 使用 “易郵箱” 取件,是否需繳付任何費用?
答:不收取費用。

8. “易郵箱” 的位置在哪裏?
答:請按以下連結,查閱所有 “易郵箱” 的位置:
  https://www.ctt.gov.mo/eLocker/Location.html?lang=zh-tw

9. “易郵箱” 有甚麼尺寸?
答:有以下三種尺寸:
  ● 47厘米(長) × 50厘米(闊) × 34厘米(高)
  ● 47厘米(長) × 48厘米(闊) × 40厘米(高)
  ● 47厘米(長) × 48厘米(闊) × 20厘米(高)

10. 可以使用 “易郵箱” 收取哪些郵件?
答:用戶可領取海郵、空郵包裹、特快專遞郵件和非掛號小郵包。

11. 如何使用 “易郵箱” 取件?
答:請到指定的 “易郵箱”,打開電子到達通知單電子郵件,掃描二維碼(QR碼)或輸入開箱密碼(PIN碼),在螢幕上簽名後,櫃門將自動開啓,取件後請把櫃門關上。

12. 為何掃描二維碼或輸入開箱密碼後,仍打不開 “易郵箱”?
答:請確認是否輸入正確的開箱密碼。請檢查是否所有 “易郵箱” 的櫃門已關上。如仍有問題,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6 8514。

13. 須於多少天內領取放置於 “易郵箱” 的郵件?
答:當用戶收到到達通知單的訊息時,請於三天內到指定的 “易郵箱” 取件。指定取件時間後,郵件將送至相關的郵件候領局待領取。

14. 如何處置不能放置於 “易郵箱” 的尺寸過大郵件?
答:如郵件的尺寸過大,將按一般郵件派遞程序處理。

15. 收件人可委託他人代收郵件嗎?
答:可以。但必須承擔所有責任。

16. 如沒有智能手機,仍可以使用 “易郵箱” 嗎?
答:可以,“一戶通” 或 “安全電子郵箱” 均有提供電腦卓面版的網上應用平台,用戶只需於 “易郵箱” 輸入經網上應用平台所發出的開箱密碼便可取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