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我講好澳門故事明信片創作比賽

“郵”我講好澳門故事明信片創作比賽

目的

明信片是一種具有紀念意義的卡片,很多旅客會將旅途中的心情書寫於明信片上,貼上郵票蓋上郵戳,寄送予親友們共享喜悅。為迎接郵電局成立140週年及加深對多元化郵政服務的認識,比賽以明信片作為藝術創作的載體,鼓勵及發掘參賽者的無限創意與繪畫潛能。

 

作品主題

透過中西文化匯聚、美食、節日、建築、人文風貌等角度切入,向世界宣傳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之定位及內涵,體現澳門的城市文化和魅力。得獎作品將有機會被印製成明信片。

 

參賽組別

  • 學生組:澳門全日制之在讀中、小學生,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
  • 公開組:18歲或以上,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

* 年齡計算以比賽截止日或之前(2023年11月15日)年滿18歲為準

 

作品規格

  • 圍繞主題自由創作明信片背面的插畫。
  • 手繪畫紙原畫尺寸為 A4 (210x297mm),作畫顏料不限。
  • 電繪畫作尺寸為 A4,像素不少於 350dpi ,圖片格式為 jpg / tiff。
    • 不得使用電腦軟件上之現成美工圖案 (Clipart);
    • 不得使用人工智能工具進行電腦創作;
  • 直度橫度不限,但不接受畫上有其他拼貼物。
  • 參賽者須為作品命名,並以一小段文字(約100字)介紹作品,闡述創作理念及思路。

 

報名及作品遞交

  1. 報名及作品遞交期:即日起至2023年11月15日下午5時45分
  2. 遞交內容:
    1. 參賽作品(電繪畫作亦須列印作品遞交)
    2. 報名表(請將已填妥之報名表貼於作品背面)
    3. DVD光碟(如適用)
  3. 交件地點:澳門議事亭前地郵電局總部大樓二樓209室公共關係及總檔案處
  4. 請將已填妥之報名表貼於參賽作品背面,遞交至上述地點。如以電腦繪畫,參賽作品須打印出來及燒錄於DVD光碟,按此格式命名檔案【參賽者名稱+參賽組別+作品名稱】,並標記於光碟表面。

 

比賽規則及獎項

  • 現職郵電局員工禁止參加比賽。
  • 每名參賽者只能參加一個組別,並只限遞交一份作品,逾時遞交將不予考慮。
  •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為個人原創且未經任何形式之公開發表。
  • 作品不應涉及色情、暴力及其他不適當之內容,同時不能抵觸澳門法律。
  • 每一組別各評選出10份入選作品,再從中分別評選出冠、亞、季軍各一名。

 

評選

郵電局將邀請藝術、郵品及文化範疇人士擔任評審,賽果以評判決定為最終判決。

 

獎品

 

學生組

公開組

冠軍

現金獎 MOP 2,000 + 獎狀

現金獎 MOP 3,000 + 獎狀

亞軍

現金獎 MOP 1,200 + 獎狀

現金獎 MOP 2,000 + 獎狀

季軍

現金獎 MOP 800 + 獎狀

現金獎 MOP 1,200 + 獎狀

入選獎

獎狀

 

結果公佈

得獎名單將於2024 年3月在郵電局網頁公佈,得獎者將獲專人通知;頒獎日期將另行公佈。

 

聲明

  • 郵電局保留對比賽章程之最終解釋權利,而毋須先行通知參賽者。
  • 報名表格收集的個人資料僅用於本活動安排及按照“郵電局收集個人資料聲明”處理。
  • 郵電局有權在毋須事先通知和致酬的情況下,對參賽作品進行拍攝、發佈、翻譯參賽作品資料作展覽或宣傳推廣之用。
  • 郵電局擁有各組別冠、亞、季軍作品之版權及使用權,在毋須事先徵求得獎者同意及致酬的情況下,郵電局有權對上述作品作出必要的修改,並印製成明信片作銷售。
  • 所有作品一經遞交,則視參賽者了解及接受本章程的全部細則。而已遞交的作品將不獲退還。
  • 倘得獎作品被確定為抄襲,將追繳所有已發獎項。

 

查詢

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6 8519聯絡陳小姐 / 許小姐,或電郵至cttgeral@ctt.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