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安排

申請退還函件

應寄件人之要求,得將仍存於公共郵政經營人之函件撤回。

 

每件函件的附加費(未含按所要求的方式而須繳付的收費) 澳門幣 20 元

更改地址

應寄件人之要求,得申請更改或改正收件人地址資料,只要該等函件尚未遞交、蓋銷或被沒收。

 

每件函件的附加費(未含按所要求的方式而須繳付的收費) 澳門幣 20 元

未付郵資或郵資不足時由收件人繳付的費用或退回有關郵件時由寄件人繳付的費用

手續費 澳門幣 6.5 元
欠資費用(未含手續費) a)


a) 欠資費用為信件重量的第一級費用乘以一分數所得的乘積,該分數的分子為未付郵資的金額,分母則為寄發國所收取的同級費用的金額。

在第一次發出的領取通知單上所定的期限屆滿後,由收件人繳付的費用。

郵資已付

此項服務適用於任何定期郵寄大量郵件如︰雜誌、月結單或宣傳單張之商業或公共機構。申請一經批核,便可於信封上印上「郵資已付」印戳及已核准的獨立編號,該等大量郵件可交往任何郵政分局投寄而毋須預先貼上郵票或郵資。申請人需填寫有關憑單及繳付款項。

 

每一許可 免費
有效期 1年

 

相關表格下載:

免付回郵郵資公共服務(RSF)

透過申請此項服務,各商業或公共機構能更快捷地收取其客戶之回郵郵件如商品郵購,廣告及推廣活動之查詢等。申請一經批核,便可於信封上印上「免付回郵郵資公共服務」印戳及已核准的獨立編號,申請人之目標客戶可將此回郵郵件於各郵政分局或郵筒投寄而毋須繳付郵費。而申請人於收取回郵郵件時,需繳付有關費用。

 

每一許可或每年續期費 澳門幣 130 元
每件回郵郵件的附加費(RSF)(未含郵資) 澳門幣 1 元

相關表格下載:

國際免付回郵郵資公共服務(CCRI)

申請此項服務後,可讓各商業或公共機構能更快及有效率地向全球推廣其商品或服務。申請一經批核,便可於信封上印上「國際免付回郵郵資公共服務」之版面式樣及已核准的獨立編號。申請人之目標客戶可將此回郵郵件於全球各地投寄而毋須繳付郵費,有助您的商品或服務更加國際化。而申請人於收取回郵郵件時,需繳付有關費用。


每一許可或每年續期費 澳門幣 130 元
每件回郵郵件的費用(CCRI) 澳門幣 3.5 元

相關表格下載:

印上宣傳圖案文字或廣告之許可

申請人可預先申請於函件上印上宣傳語句,除基本郵費外,需繳付額外之廣告費用。


每一許可(自批核日起計六個月內) 澳門幣 3,000 元
少於或等於3,500件函件,除郵資外,每件加付之正常投遞費 澳門幣 0.7 元

相關表格下載:

貼上標籤之許可
每一經核准之式樣(每月) 澳門幣 300 元

相關表格下載:

郵資機使用准照

郵資機之用途相等於把郵票貼在信封上,如任何機構每月均需投寄大量郵件,可購置一部郵資機。使用此服務,可節省在郵電局等候之時間。有關信貸限額可按申請機構之需要而調整。


郵資機之使用准照(每年) 澳門幣 300 元
刻在郵資機郵戳上之廣告及宣傳(每月或不足一個月) 澳門幣 250 元

相關表格下載:

執照之發出
  1. 提供本地區所壟斷之服務或售賣流通之郵票及其他郵資憑證之私營郵政場所,須持有由公共郵政經營人發出之執照。
  2. 如顯示現存郵政場所不足或所售賣之流通郵票及其他郵資憑證主要是供集郵用途,則應利害關係人之申請發出執照。
  3. 私營郵政場所須繳付年費,不售賣郵票或其他郵資憑證之私營郵政場所得被豁免繳付年費。

每一准照或每年續期費 澳門幣 500 元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