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典禮
17/05/2017 15:27
為慶祝國際電信聯盟訂定的「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及配合今年「發展大數據‧擴大影響力」的主題,郵電局於5月17日早上十時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三樓二至三號廳舉辦“2017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典禮及專題講座。局長劉惠明致辭稱,大數據為社會和經濟帶來更多元的發展,適逢今年國際電信聯盟將主題定為「發展大數據‧擴大影響力」,旨在探索大數據的力量,以及如何在開發環境中將不完美、複雜及史無前例的數據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動力。而澳門特區政府於其五年發展規劃中亦提及將積極配合國家「十三五規劃」有關實施大數據的戰略。大數據與生活息息相關,各行業均會產生數據,通過對這些數據進行統計、分析及研究,將會創造出意想不到的價值,而適當運用大數據技術,可在不同的地區性、區域性以至國家層面提高政府管治的決策能力。

配合今年「發展大數據‧擴大影響力」主題,局方亦舉辦同名的專題講座,邀請了香港及本澳多位專家學者及業界代表就上述題目深入探討和交流,進一步深化兩地在電子及信息技術產業工作領域上的合作交流。同時亦藉此機會為了將來大數據指數和聯繫的發展更近距離探索管治和規劃之重要,及其對個人私隱和安全的啟示。

郵電局於5月17日免費派發「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的紀念封,並於總局設置加蓋紀念郵戳服務。通訊博物館亦於同日免費開放予居民參觀,本澳所有的流動電話用戶均可免費享用本地短訊、本地多媒體短訊、以及免費撥打及接收本地視像電話。個別營運商亦有推出各種不同的優惠方案予其用戶,如可獲贈免費WiFi用量、上台優惠計劃等;同時亦有預付卡及互聯網服務優惠計劃供用戶選擇,詳情可向各營運商查詢。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