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7 屆萬國郵聯大會8月9日開幕
10/08/2021 12:41

    第 27 屆萬國郵聯大會於2021 年 8 月 9 日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讓開幕。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是次會議由線上及線下模式舉行。國家郵政局、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香港郵政署、澳門郵電局、外交部、駐科特迪瓦使館和駐日內瓦代表組成的中國代表團,以線上及線下模式參加了開幕式。

 

    中國代表團團長為國家郵政局馬軍勝局長,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劉愛力董事長、國家郵政局趙民副局長、香港郵政署區惠賢署長、澳門郵電局劉惠明局長及駐科特迪瓦大使萬黎則擔任副團長。

 

    萬國郵聯大會有效地協調及整合各國政府及郵政機構的郵務發展方向,在促進全球一體化及可持續發展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本屆的萬國郵聯大會由8月9日至27日舉行,共設有六個委員會,將審議政策、戰略、公約、財務、合作發展及金融業務等相關提案及法規修正案。另外,大會期間亦進行選舉萬國郵聯國際局正、副總局長、行政理事會理事國和郵政經營理事會理事國,同時召開部長級會議。郵電局將全力支持中國在是次大會的競選活動,並期望本屆大會取得豐碩的成果。

 

 

english português